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问答-王小泽
2015.09.11 10: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紫光有哪些特点与应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相对红光而言,紫光的频率更大,单个光子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n更大。紫光,特别是紫外线具有比较强的化学效应,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灯,验钞。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应用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前提条件: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静电感应是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静电感应:在外在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的自由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某带电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不接触),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会使原本不带电的导体的内部电荷重新分布,其中,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原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另一端。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