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是怎样产生的?
2015.09.10 20: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静电平衡是导体在电场力作用下处于平衡的状态。在外界电场作用下,导体中的自由电荷会运动,会产生一个反方向的场强,当导体所受的力(这两个电场力)达到平衡,而不再做定向运动的状态。
问:火箭发射反冲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的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和火箭之间的相互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系统总的动量是非常接近守恒的。这个模型中,造成动量改变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之间的内力作用。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什么?
答:合外力做的功等于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请注意,动能定理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某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哪个物体呢?不同的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是不同的啊!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线圈的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