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2015.09.09 22: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因为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什么时候系统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总能量不变,系统不能对外做功,当然,外界也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如果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以热量的模式输入能量,总能量就会变大;反之变小。举个例子,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两个小球能量就不守恒了。
问:什么是点电荷?
答:点电荷的定义与质点类似。当带电体的线度远远小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以致带电体自身的形状、大小、电荷分布情况,对其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忽略不计,这样的电荷称之为点电荷。同质点一样,点电荷也是一个抽象的,理想化的模型,一般对点电荷的电荷量不作限制,并不是说电荷量小的带电体是点电荷。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