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5.09.09 22: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近期阅卷中,我发现了一些学习问题。比如,题中问大小和方向,这个物理量却不标记方向,状态判定错误,不注意定理定律前提条件,等等。这些问题应该源于平时的作业中,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没有谁是物理天才,我还没有听说过谁不学习就能考出好的成绩。我们要想成绩好的学生学生,要思考自己学习方法上的不足之处。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文/齐龙;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3)想提高做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课下做作业的过程,没有老师在旁边看着我们,监管我们,要想把作业做快,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做一个时间安排,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别的什么都不干,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看似简单,可只要你去坚持,严格自律,30天就能帮你把做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坚持。

(4)要有一定的危机意识,提前做准备,把心收回来。很多学生本来物理成绩就很差劲了,还总是找给自己借口,说,我再玩两天就要踏实学习了。成绩好的那些同学呢?早就开始准备了,早就有了自己的学习规划。本来成绩就比你好,还比你更早的投入到高考物理的备考中。想一想,怎么和人家拼考试成绩?所以,赶紧的收收心,调整状态,开始看书、做题吧。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就是现在这一刻。

(5)多登陆高中物理网,观看老师们的教学视频。物理网的视频很多,大都是免费的,对物理考点的研究的很到位,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帮助很大。物理网还有一套系统的教材,做到了每一道题都有视频,强烈推荐给同学们。在做练习时,遇到任何不会做的,直接看这道题对应的视频讲解就行。非常棒!帮助同学们节省了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而且学起来很高效。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