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超重状态?
2015.09.09 22: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超重: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通过牛顿运动第三定律,我们可知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对悬挂细线的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通过牛顿第二定律可求出,FN =mg+ma。上面公式中的Fn,并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
问:机械能具体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是有前提条件的,前提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过程。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彼此转化,或各个物体之间这三种形式能量的转移,而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怎么计算摩擦力大小?
答:摩擦力分为两种,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物体间没有相互运动,这种摩擦是静摩擦力。一般是通过画受力图,结合题意,借助于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是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指的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压力。
问:静电平衡态下的导体特性?
答:处于静电平衡导体是个等势体,导体的表面是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表面,导体内部合场强处处为零,导体内部(内表面)没有电荷,净电荷只分布于导体外表面,越是距离中心远、尖锐的地方电荷越多。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