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题家长咨询与物理网老师们的答复(3)
2015.09.08 16: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还是挺用功的,每天作业都做的很晚。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注重基础,夯实基础。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任何难题,都可以用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就想着考高分,那是空谈。知识点之间的差异也要搞明白,这样才能快速选取你需要的公式来解题,比如,动能定理和功能关系在使用时有何区别?产生感应电动势E的几种不同形式?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这个过程,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周文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