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2015.09.08 10: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的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垂直穿过磁场区域时,会发生偏转(圆周),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注意的是,解题时这个R的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与洛伦兹力相等的公式进行推导。
问:摩擦力如何计算?
答:摩擦力根据性质的不同分为两种,其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没有相互运动的摩擦力我们称之为静摩擦,通过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与之对应,是有物体间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计算公式f=μN来求解,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压力。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
答:开普勒根据观察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内容是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公式表示为:T2/R3=K;

中学生

问:磁通量的概念和公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摩擦力的产生条件是什么?
答:摩擦力产生的基本条件:物体与其他物体接触、接触处因挤、压、拉等作用而产生弹性形变、相对于接触的物体存在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摩擦力的方向的特点:总与接触面平行,总与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