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失重状态?
2015.09.08 10: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失重。处于失重的物体,其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我们称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怎么计算电势能?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来求,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此过程中电场力做负功,做功的数量与电势能改变的数量在绝对值上是相等的。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开普勒根据观察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内容是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其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公式表示为:T2/R3=K;

中学生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必须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电磁感应中电流求解方法?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即可。如果题目中知道安培力的大小,用安培力的公式也能求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