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动量定理?
2015.09.08 0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公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变化,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板间的电压是没有关系的。
问:受力分析投影的xy轴怎么确定?
答: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便建立。我们习惯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为y轴方向,便于后面的分解。
问:理想气体指的是什么?
答:理想气体是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即严格满足pV=nRT的气体。对理想气体而言,内能决定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可忽略不计。

中学生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什么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公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板间的电压是没有关系的。
问:什么是分子的平均动能?
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某个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就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平均值求出来,来表征物体分子运动情况(平均运动剧烈情况),这个平均值,我们称之为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