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5.09.07 1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都不理想,初中就是。班里有的学生不怎么下功夫,作业能抄就抄,也是应付老师,可考试时总比我考的要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帮帮我,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5)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

作者简介

文/陈江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