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9.07 11: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的弱科,我对高中物理存有畏惧心理。班里有的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我觉得不如我用功),大部分情况下物理考试考得比我考的要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注意审题能力的锻炼。把题意读明白,这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这一步非常关键,走错了,后面就无法顺利进行,甚至会陷入思维的”死胡同”。审题能力的提高不可能一撮而就,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时间的积累;而且这个过程也没人监督你,只能靠咱们在课下做题中的自我约束。

作者简介

文/陈晓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