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的方法分析
2015.09.07 11: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在掌握住课本的基本概念后,还要不断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咱们物理概念包括内容太广,而各个分支之间的联系又比较紧密,只有把物理基础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取到良好的学习效果。而要做好这一步,就既要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看所侧重、有所思考、有所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解题能力,在不断、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应试水平。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赵娅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