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高二没学好,高三物理怎么补?
2015.09.06 22: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现在是高三学生,但是我的成绩很差,前面落的知识太多了。家里对我期望不高,也就打算让我上个本科就行了,可是现在我有些不情愿,还是想考上个好点儿大学。有没有一些好的方法?能帮我把落下的物理知识捡起来,请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来说一下吧。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想提醒你的是,学物理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的这种情况:基础比较差。

学习建议如下: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在课堂要认真听,尊重老师的劳动,跟着班里的教学进度。课堂要带着问题,跟着老师的思路,毕竟老师比你有经验,不管怎么说,上课认真听讲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模式,要不咱们就不用办学校了,对不对?
(3)注意解题速度的提高。每次考完物理,总有学生向我抱怨题太多,考试时间太短。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不满足这套卷子的要求,你应该在课下多注意,做作业时注意控制速度,把自己的解题速度提起来。
(4)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课堂都听明白了,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