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怎么学提高物理成绩
2015.09.06 2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先说一下,我是个高三的学生,可我的物理成绩很差,前面落的知识太多了。家里对我期望不高,也就打算上个本科就行了,可是现在我有些不情愿,还是想考个好一点的大学。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够让我把物理知识捡起来,请不吝赐教,谢谢。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来说一下吧。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摆正心态。我想提醒下,学习上,没有什么捷径。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现在的情况:落下了很多内容,基础薄弱。

学习建议如下: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4)物理复习要及时,而且要有个规划。你现在理解,觉得很扎实,不代表着两周之后你还能清清楚楚,物理知识多,比较抽象,勤于复习是王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