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有多少种形式的能量?
2015.09.06 2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中经常出现的能量有这些,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分子动能:物体内部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什么是点电荷?
答:当带电体的线度远远小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以致带电体自身的形状、大小、电荷分布情况,对其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我们把这样的电荷叫做点电荷。同质点一样,点电荷也是一个理想化的模型,一般对点电荷的电荷量不作限制,并不是说电荷量小的带电体是点电荷。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