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2015.09.06 2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开普勒根据观察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开普勒定律的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行星运行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公式表示为:T2/R3=K;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机械能守恒时,合外力大小为零?
答:不是的。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和弹力做功。合外力为零时,所研究的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
问:涡流产生的原理?
答:涡流是高中物理中电磁感应里的一个概念,并不是很难理解。当线圈中的电流随时间变化时,就会产生一个变化的磁场,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会有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沿导体的圆周方向转圈,就像一圈圈的漩涡,这种产生感应电流的现象,我们称为涡流现象。实际中,滑动变阻器在滑动时,会给旁边的滑动变阻器产生涡流,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做一个实验。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