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源输出效率是什么?
2015.09.05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电源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为输出效率。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平抛运动如何下手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由于惯性而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在重力作用而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相互独立,同时进行,具有分运动的独立性和等时性。
问:理想气体内能与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前提条件,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