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公式?
2015.09.05 0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大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中大多物理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表达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必须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什么是向心力?
答:向心力总是指向圆心的,产生物体圆周运动的向心加速度,向心力只改变速度的方向,不改变速度的大小。向心力是根据力的效果命名的,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力,而是其他外力在径向(速度垂线方向)的合成。因此,在分析做圆周运动的质点受力时,要么只画一个向心力,要么只画其他外力而不画向心力。
问:电场力所做的功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如果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对应的电势能增加。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关系,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系统何时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的总能量不发生变化,是不对外做功,外界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的过程。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以热量的模式输入能量,系统的总能量就会增加;反之减小。比如,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就不守恒了。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