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源输出功率指的是什么?
2015.09.04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总功率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计算公式P出=U*I,U是电路的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问: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为什么砝码质量不能太大?
答:验证加速度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砝码和托盘的质量之和,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导致其自身的重力,只有一部分充当了小车的合外力,有一部分被自己”需要加速的力”给消耗掉了。
问:平抛运动如何下手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视为以下两个运动的合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重力作用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具有独立性和等时性。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均为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