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多普勒效应是什么?
2015.09.04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的内容是: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最典型的就是我们在火车站感觉到火车鸣笛声的不同。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摩擦力怎么求?
答:摩擦力分为两种,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物体间没有相互运动,这种摩擦是静摩擦力。通过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与之对应,物体间必须要有相对运动。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压力。
问:同种介质,红光和紫光哪个临界角更大?
答:红光的临界角C更大,折射率和临界角之间的关系是n=1/sinC,折射率n与临界角C是反相关的关系,紫光的折射率n大,频率大,临界角C小。红光折射率n小,对应的临界角C大。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