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物理学习上的几条微观点
2015.09.03 20: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从历年的考卷组成不难看出实验题分值比重很大,笔者提醒高一和高二的同学务必要认真做实验。如果做实验的时候互相打闹,实验的操作过程一点都不去记。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回忆不起来当时的具体实验步骤,学起来怎么不会吃力呢?这一点在高三学生备考的时候最明显。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同学们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在正常不过了,大家不要气馁,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人底子都不一样,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进而做到事半功倍。

——高中物理网@A组

课堂听讲,不仅仅是一个获取知识的过程,还是一个提高分析能力的过程。同学们的思维要紧跟老师,积极主动思考老师的问题,还要分析老师为什么这样提问,便于课下自己做练习时用。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咱们高中学习时间有限,能力再强的学生,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典型考题与重点部分要认真对待;而不常考的地方,就不要投入太多的时间了。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