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场线都有哪些特性?
2015.09.02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基本性质有:电场线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电场线都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所在的直线;电场线密的地方,场强E大;沿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
问: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为什么砝码质量不能太大?
答:在验证物体的加速度与合外力关系(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总质量m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M。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导致自身的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的外力,还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电磁感应产生的电流怎么求?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就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即可。当然了,如果知道安培力,也可以用安培里的公式来求解。
问:什么是电源的输出功率?
答:电源的总功率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