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应该怎样学?
2015.09.02 1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在高中物理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考试成绩却平平无奇,这些学生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一点有问题。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效率。有句话说的好: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自律,到了考试的时候自然就漏洞百出。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平时做作业限定解答时间,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做题慢,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平时练习中,这道计算题本能五分钟做完,总是要做七八分钟,这样的不良习惯,一旦养成,考试时,看到试卷题量大,想快点做,是很难快起来的。

(4)最近几年的考题要重视起来。期中期末考试要点有哪些?难度怎么样?有哪些必考点?答案其实都在最近几年的考试卷子中。考前一定要把这些卷子认真分析下,多下些功夫,把内容都掌握住,这对考试里拿高分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还有富于的学习时间,咱们还可以在考前好好梳理一下这些卷子的考点。不用太多,只用一张A4纸,把3套考试卷子中的考点和考题类型及对应分数统计一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

方法只是学习上的补充,在课下认真去执行才是关键。只懂方法,高谈阔论,没有用,把方法利用起来,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李珅;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就读于某师范学校。

原文地址http://zi.wlmt.org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