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到底怎么才能学好?
2015.09.02 1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考试考得不好一定要找原因,反思方法。没有谁是物理天才,班里成绩好的学生的高分,也是有付出的,当然,他们的方法可能更加科学,效率更高。平时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效率。有句话说的好: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到了考场上自然就漏洞百出。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

(1)带着思考题来学物理。比如说听课的时候,咱们可以略作预习,搞明白这节课主要讲解哪个知识点?这个知识点可以用来解决哪类问题?做题时常见的错误有哪些?这样,你的听课就要很强的目的性,效率就会提高很多。

(2)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很多学生物理考不好,并不是物理知识掌握的不好,而是因为数学运算总是失误、马虎,导致大量非技术性丢分。数学计算是夺取物理高分的必备要素,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同学们要多去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告诉我们要学习别人,超越他人。他们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一定有些长处,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底是课堂听讲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你要去仔细观察,要去学习。

(4)通过分析前几年的考试题来针对性学习物理知识。如果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应对期中期末考试,一定要把最近几年的考过的试卷研究一下,这些题的考点都一样,难度也应该差不多。这些题,建议大家到高中物理网或百度文库去下载资料。如果还有富于的学习时间,在考前同学们还可以仔细梳理下这些卷子的考点。不用多,一张A4纸,把3套考试卷子中的考点和对应的分数统计一下,对你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

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在这里再次提醒下同学们。学高中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咱们也应该知道,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否则就是纸上谈兵,于事无补。

文/陈洋;研究生在读,顶岗实习中,就读于某师范学校。

原文地址http://ze.satblog.c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