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内接法?
2015.09.02 14: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伏安法指的是测量电阻的一种方法。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考虑到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能看做是零,要选择电流表内接(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法(电路图中电流表在电压表外面)。电流表的内接,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就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平均值求出来,来表征物体分子运动情况(平均运动剧烈情况),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什么是向心力?
答:总是指向圆心,产生向心加速度,向心力只改变速度方向,并不改变速度大小。向心力是根据力的效果命名的,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力,而是其他外力在径向的合成。因此,在分析做圆周运动的质点受力时,要么只画一个向心力,要么只画其他外力而不画向心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