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万有引力定律的意义?
2015.09.02 14: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它把地面上物体运动的规律和天体运动的规律统一了起来,对物理学、天文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它第一次科学解释了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它是17世纪自然科学界最伟大的成果之一,是人类认识自然界的一座里程碑。小的两只蚂蚁,大道两颗恒星,万有引力定律都是成立的。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电势能和做功的对应关系?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来求,物体电势能变大,此过程中电场力做负功,做功的数量与电势能改变的数量在绝对值上是相等的。反之,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就对应减小。
问: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摩擦起电的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不同, 其本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转移了;摩擦起电的最终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带上了等量异种电荷。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