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多普勒效应的内容?
2015.09.02 13: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的内容是:因为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者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
问: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改变量关系?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电场力做正功,对应的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牛顿第二定律可以处理多个物体吗?
答:多个物体之间如果没有相对运动,运动情况完全一样,就能看出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成立,可以应用,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存在相互运动,那么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从结果(事实角度)来看,显然各个部分的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也就不成立了。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