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视学习方法和习惯
2015.08.31 12: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的考试分数,其实都是大家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直接体现。一些学生之所以考高分,是因为平四学习用心,功夫下到了,学习方法更加科学、高效。有的学生不注意提高效率,不注重把基础内容打牢固,考场上遇到问题再正常不过了。

学校这次考试刚刚结束,同学们也知道了自己的成绩,分数不理想的同学,咱们不妨反思一下,前段时间学习上是否高效?方法是否科学?是否把应该掌握的知识都学扎实了?

高中生

有的学生在课堂的小考试中发挥挺好的,月考总是发挥不出来。也有的同学平时作业很认真,可考试时漏洞百出。有的学生计算结果总是出错,有的学生审题不仔细,忽视一些重要条件,太马虎……

培养好的习惯很重要,其实物理考试都是平时习惯的表现。做作业时或翻看课堂笔记时,同学们不能抱着应付的心态,要多下些功夫,通过复习课堂笔记或做作业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没有理解的地方,并及时解决、攻克掉。

学物理,有哪些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学霸们是怎么学物理的?要怎样才能提高效率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每个模块的重难点梳理清楚,在脑海中建立起知识框架。这个模块学完了,一定要搞清楚这个模块框架,在你的脑子里,这些内容就应该像是一棵大树,这里是枝,这里是叶,这里是根;当然,重点的内容往往就是考试的考点,要多拿出精力来重点掌握。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了高分,为什么?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4)平时做物理题,大家应约束作答时间,循序渐进地提高速度,同时还帮你集中了注意力。只有在平时不断积累,才能真正提高解题的速度,在考场上,才能灵活应对(高中物理考试题量大)。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文章:

高中物理知识点详解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遗忘是学习的敌人,很多内容学会弄懂并不难,难的是掌握住,吃透,学到心里。还希望同学们拿出时间复习,并借助一些习题来强化。

我有一个朋友在国家的体育局工作,聊天的时候他谈到林丹、刘翔这些运动员,他说他们的生活非常的枯燥,每天没办法再单调的训练,一遍又一遍,汗水都没有停止过,没有别的。想出成绩,想在赛场上发挥好,天分永远是排在努力后面的。

资料由通化市冯少桐老师投稿,由物理网编辑组D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