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分析
2015.08.30 10: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提高效率,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你才能在物理的学习上游刃有余,事半功倍。付出了很多努力,未必就会获得好成绩,这些学生要反思方法了。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毛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这些题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环节所在。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没有必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站在旁边来监管我们,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举个例子,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这个方法看似简单,只要你下决心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做题速度提起来,而且正确率也会提高。

(4)要有危机意识,提前做准备,把心收了。很多学生本来自己成绩就很差劲了,还总找理由,说,等我我再玩两天就要踏实学习了。成绩好的那些学生呢?人家早就开始准备了,早就有了自己的规划。本来成绩就比你好,还比你更早的准备。冷静的反思下,你怎么和人家拼?所以说,咱们赶紧的收收心,赶紧调整状态,马上开始看书、做题吧。不是明天,而是今天,是现在。不要再拖了!

(5)在平时做作业时要注意提高速度,最好限定做题时间,只有在平时把解题的速度提上去了,考试时你才能得心应手,做题迅速。

推荐:物理网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

文/张力;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