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
2015.08.30 10: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果你不及时修正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你会越来越觉得物理学得吃力。特别是从初中刚刚考入高中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在旁边监管我们,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给自己规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想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是的,这个方法看似很简单,可只要你认真去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做物理题速度提起来,而且正确率也会提高。

(4)应该有危机意识,有紧迫感,早做准备,把心赶紧收回来。有不少学生本来自己成绩就很差劲了,还总找理由,说,等我我再玩两天就要踏实学习了。成绩好的那些学生呢?早就开始准备了,早就有了自己的规划和安排,甚至有了各个阶段的奋斗目标。他们本来基础就比你要好,还比你更早的准备。冷静的反思下,你怎么和人家拼?所以说,咱们赶紧的收收心,调整状态,开始看书、做题吧。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就是现在这一刻。

(5)平时做作业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学生做题慢,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平时练习中,这道计算题本能五分钟做完,总是要做七八分钟,养成这样的习惯,考试时,看到试卷题量大,想快点做,是很难快起来的。

推荐:物理网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

文/小安;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