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遇到物理难题请多尝试
2015.08.29 17: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在考试物理时很怯场,一些题明明多下些功夫,多尝试下就做出来了,可惜,很多学生浅尝辄止,白白丢分。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

(1)遇到物理难题请多尝试。在考场上,你遇到了一道难题,班里成绩好的同学也是一样的。他们也担心做不出来。为什么他能做出来?因为他努力的尝试了,认真的画图、分析,而你在选择的是逃避,在内心里。两军对垒勇者胜,考场上也是如此,认真的分析受力情况、运动情况、能量变化,多下那么一点儿功夫,可能你就做出来了。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吧。

(3)把一些琐碎的时间抓起来。物理网的留言板里,总有学生抱怨:我很忙,物理网的这些建议都很不错,可是我真的没时间去做啊。其实,每天都有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排队打饭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在心里过一遍?睡觉前,能不能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老师讲的最典型的三道题是哪三道?

(4)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via: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