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是什么?
2015.08.27 09: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电场线都有哪些特性?
答:电场线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电场线都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所在的直线;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