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向心力?
2015.08.27 09: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总是指向圆心,产生向心加速度,向心力只改变线速度的方向,不改变速度的大小。向心力是根据力的效果命名的,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力,而是其他外力在径向的合成。因此,在分析做圆周运动的质点受力时,要么只画一个向心力,要么只画其他外力而不画向心力。
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字母符号Wb来表示。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如何正确地受力分析?
答:首先,要确定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单独画出”隔离体”图形。其次,认真分析考察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会受到几个弹力(支持力与压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沿顺时针方向依次对每个接触面和连接点作分析。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能画上它施于其他物体的作用力。
问:红光和紫光比谁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
答:红光容易发生干涉和衍射。这是因为红光的波长更长,发生干涉和衍射,要求缝或孔与波长接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