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刚上高三基础很差,物理怎样学习?
2015.08.26 17: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个高三学生,我的成绩很差,前面落下的知识太多了。看到周围的人都开始用功学了,开始给自己定下考大学的目标,莫名的恐惧感,哎呀,其实我也想好好学了。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建议?能帮我把落下的物理知识捡起来,请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摆正心态。我想提醒你的是,没有什么捷径。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的这种情况:忘了很多内容,基础薄弱。

学习建议如下:

(1)研究考题,思考命题者的命题思路。做一套物理试卷并不难,可研究、分析这套试卷,认真推敲命题者命题的规律和思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不过很有必要。笔者建议同学们把一些典型试题,比如历年的考题或区里的模拟题进行认真分析,当做自己与命题者的”一次对话”,你会发现物理题是很有规律的。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对待错题不同的态度,对物理学习很有影响。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把遗漏之处不起来,把三基知识打牢固。
(3)提高解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掌握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