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高二没学好,高三物理怎么提高?
2015.08.26 17: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在读高三,高一、高二时没好好学,我的物理学得太差了,后悔啊!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好好学习,开始给自己定下考大学的目标,我有一种恐惧感,也想好好学了。请问,有没有一些好的方法?能帮我把物理知识捡起来,请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想提醒你:学习上,没有什么捷径。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的目前的情况:落下了很多内容,基础薄弱。

学习建议如下:

(1)注重课本,夯实基础知识。物理题太多了,做不完,可题百变也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就想着考高分,那是空谈。知识点之间的差异也要搞明白,这样才能快速选取你需要的公式来解题,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产生感应电动势E的几种不同形式?
(2)有不少的难题是难理解、消化掉的,最好记在本子上,过段时间后再看,再做。你第一遍看懂了,会做了,不代表你两周之后还会做,没有别的办法,多复习才能掌握牢固。
(3)在课下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解题速度。每次考试完,都有学生抱怨物理考试题太多,时间那么少,根本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自己做题太慢了,知识掌握的不够熟练。
(4)学过内容复习要及时,最好有个规划。你现在理解,觉得很扎实,不代表着你过两周还能清清楚楚,勤于复习是克服遗忘的王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