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8.26 15: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初中时,物理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高中物理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有些同学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作业也不好好做,可考试总是比我考得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在物理考试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机械能守恒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5)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过段时间再回过头做个复习。今天你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作者简介

文/陈娅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