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基础很差,请问怎么能学好高中物理
2015.08.26 13: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新高三的学生,高一和高二没有好好学,我的物理学得太差了,后悔啊!看着身边的人都认真学习了,都给自己定了高考目标,莫名的恐惧感,哎呀,其实我也想考个好大学啊!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够让我把落下的物理知识捡起来,请不吝赐教,谢谢。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来做个回答吧。我想提醒你:学习上,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的目前的情况:基础比较差。

学习建议如下: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牛顿三大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解,当然,也会遇到静电场与(类)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关键还是在平时下好功夫,课下同学们要多分析,细化考点,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3)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课堂能够听得懂,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