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浅析
2015.08.24 2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课前预习:高中物理内容多,难度大,课前预习可以捋顺课本知识结构,明确重、难点。听课时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听课的效率。
2学会听课:对于高中物理学生往往是一听就懂,一做就错。究其原因是学生不会听课。听课不仅要听知识内容,更重要的是体会老师的思维方法,学习老师是如何运用物理规律和概念的,并努力将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对于习题课,不能只注意题目的答案,而应注重知识的掌握、规律的运用,特别是自己暴露出来的问题更应集中精力加以解决,此时正是自己长知识、长见解、提高水平的时候。在习题课上还应注意学习老师是如何审题、如何捕捉题中关键字眼提炼物理模型的、如何进行过程分析及不同过程之间如何联系、书写的格式等。
3学会记笔记:记笔记不是学习目的而是一种手段,笔记更多的是应反映出对自己的警示和自己学习的体会,有时在书中或题中简单的几个字或是一个符号就可完成,若因记笔记而影响听课和思考则得不偿失。
4记忆:在高中物理的学习中,应熟记基本概念、规律和一些最基本的结论。没有知识的记忆,学习过程就会处处碰壁,困难重重。
5不耻下问:及时解决疑难问题,轻装上阵。
6认真对待作业:包括独立完成作业及作业下发后要及时改错,改错尤其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7动手实验:开动脑筋完成课本中的小实验,你会受益匪浅。
8学会积累:包括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