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流表如何改装为电压表?
2015.08.24 1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常见的物理问答整理如下,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课本基本概念、重要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电流表如何改装为电压表?】答:测量出电流表的内电阻,再与之串联上一个匹配的定值电阻,就把电流表改装为了一个电压表。举个例子说明。0.3A量程,1Ω的电流表,串联上9Ω的电阻,当通过的电流是0.3A时,两者的总电压是3V;当通过电流为0.15A时,电压很容易计算出是1.5V;就改装为了3V的电压表。

高中生

【问:反冲现象是什么运动情况?】反冲现象是指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的部分向某方向运动(产生动量变化时),根据动量守恒定律,系统其余部分物体会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运动)。比如,喷气式飞机或火箭等等。

【问:解题是否需要运动状态图像?】答:如同受力分析图一样,在不同的运动时刻,物体对应的位移图就是运动状态图。尤其是题目中涉及到多个物体的运动情况,且有相对运动的情况,最好画图来分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