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物理网答疑区考点归纳
2015.08.22 2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常见的物理问答整理如下,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课本基础概念及定理定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高中物理研究了哪些能量?】答:这个问题同学们都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类型确实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摩擦生热、电势能、焦耳生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在各个章节里有各种能量。提醒同学们,机械能并不是指某种能量,而是动能、弹性势能与重力势能三者之和。

高中生的课桌与书本

【问:电势高低取决于什么?】答:正电荷周围电势高,离正电荷越近电势越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与电场强度类似,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问:电磁感应中法拉第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还有一个电动势的求法:E=BLv,它是上述定义式的特殊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