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半偏法测量内电阻误差偏大还是小?
2015.08.22 18: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半偏法测量电流表内电阻误差偏大还是小?】答:偏小。因为电阻箱的连入,导致电路中总电阻对比原来变小,连入后总电流比原来满偏的要略大些,导致通过电阻箱的电流比半偏值要大,因此最终读数(测量值)略偏小。

【问: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答:中性面,是线圈磁通量最大时线圈所在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的表达式就是正弦函数,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问:北极和赤道哪里的重力加速度大?】答:首先明确一点,物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是重力与向心力之和。北极附近的重力加速度g更大些。有两个因素决定。首先,地球是一个椭球体,北极距离地心更近,万有引力更大。其次,北极不需要向心力,而赤道上的物体围绕地轴旋转,线速度很大,万有引力分配到重力的这部分就小一些,所以g偏小。

【问:物理知识总是忘怎么办?】答:知识容易忘,记得不牢固,说明你复习不够及时。高中物理知识确实比较抽象,课堂上听懂了不代表理解了,理解了不代表记住了,所以在课下同学们要多下功夫去温习,多看几遍,多动笔写一写,才能把知识彻底搞扎实。

via:wuli.i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