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2015.08.22 12: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中学生活

【问:什么是临界态?】答:物体的速度、加速度、能量、动量等物理量发生(突然)改变的特殊状态。比如,原来物体在加速运动,某一时间加速度变为零,此时刻后其加速度开始反向,即开始做减速运动,我们就认为这一点所对应的状态点就是一个临界态。临界态并无非常严谨的定义,但却是我们分析物理问题的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当然,临界态还包括临界角(全反射)、极限频率等所对应的状态。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是什么?】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电磁学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解物理题中,还常用到的E=BLv是上述公式的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