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磁炮是怎么发射炮弹的?
2015.08.18 22: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物理学习疑惑及老师们答复,同样学习问题可借鉴。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电磁炮是怎么发射炮弹的?】答:电磁炮就是利用强大的电流产生的安培力做功,给弹道中的炮弹加速的。因为加速度非常大,电磁炮的炮径比较短,在我们的分析中,一般是忽略掉反电动势的。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问:波尔原子模型是什么?】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包括如下三点:1原子能量不是连续的,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能级)跃迁到另一种定态(能级)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能量等于两种定态的能量之差: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核外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只能在某定值的轨道上)。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意思?】答:振动是一种往复运动模式,物体做简谐振动必须满足公式F=-kx,即物体所受的回复力与位移成正比,并且力总是指向平衡位置,负号的意义是回复力F的方向与位移x方向始终相反。简谐振动的最典型代表是小角度单摆与弹簧振子。补充:一个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在一条直径上的投影(位移与t关系)所做的运动即为简谐运动。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