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磁通量是什么?
2015.08.18 2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的乘积称之为磁通量,即Φ=BS,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与功W=Fx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问:物体的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什么是静电感应?

答:把导体放在强度为E的电场中,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导体内的自由电子会逆电场方向运动。这样,导体的负电荷分布在一边,正电荷分布在另一边,自身产生的E’会与外界的E抵消,使得导体内电荷处于平衡态,这就是静电感应现象。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反应的是频率的变化,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所发射波的频率与观测者接收频率不同。具体来说,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典型的是火车进站(出站)时汽笛声的不同。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