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要经常复习
2015.08.18 21: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学过之后,要经常复习,经常看才能夯实牢固。

c中学校园

学习上有句话,”常”比”长”更重要。没有同学对此提出异议,事实上,能做到常学、爱学的人,绝对是少数。紧跟老师思路,课堂上讲授的内容,大家掌握住的、能记到心里的都差不多。拉开差距的是哪个环节呢?是课下同学们的复习是否及时,对待作业的态度,以及一些必要的总结。当然了,前提是你在物理课上仔细听课了,听懂了。当然,前提是你在课堂上做到认真听了,跟着老师思路。

不及时巩固,学过就会忘,那样的话前期就都是无用功,白努力了。及时复习有必要吗?有。整理错题本有必要吗?有。总结解题思路重要吗?重要。可是,一直在努力坚持的,又有几个同学呢?你今天复习课堂所学了吗?最近课堂老师讲解的都搞清楚了吗?有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有没有定期复习、归纳的好习惯?认识到重要性,就行动,就要去做,否则没有意义。不要等明天,现在就给自己定一个定期复习的计划吧。

学习物理,不是昨天的事儿,不是明天的事儿,是今天的事儿。

你和班里物理第一名的差距,不是在昨天,而是今天,是现在。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