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什么是超重状态?
2015.08.17 22: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是超重状态?】答:某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状态。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对悬挂细线的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用牛顿第二定律可以表述为:FN =mg+ma。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高中学校校园一角

【问:安培力表达式是什么?】答: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导体棒所在区域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导体的电流,L是导体棒的有效切割长度。判断安培力的方向要用左手定则。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意思?】答:振动是一种往复运动模式,物体做简谐振动必须满足公式F=-kx,即物体所受的力跟位移成正比,并且力总是指向平衡位置,负号表示回复力的方向与位移方向始终相反。简谐振动的最典型代表是小角度单摆与弹簧振子。一个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在一条直径上的投影所做的运动是严格的简谐运动。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