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孩子补课前家长们应冷静分析
2015.08.16 23: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孩子连续几次没有考好,作为家长,花钱找老师给孩子补习一下,已经很正常了。可家长们也遇到了这样的困扰,就是钱花了,课也上了,成绩没有提起来;更有甚至,成绩还倒退。

为什么?笔者先不说答案,先来探讨这个问题:

您孩子上了大学,从北师大、清华、北大毕业之后,您会让他去一家小家教公司当家教吗?还是让他去一所高中任教?

这个答案不用说了,我想家长们的看法与我一样。这个问题的结论就是:大部分家教机构的老师水平都很一般,有不少是专科生,也有可能会有本科生,不过他们都应该是被同届学生淘汰掉的:进步了公办和私立的中学,才到这里来教书。

这些老师们并不傻,当然脑子也没有进水。自己如果能进重点高中(初中)去教书,干嘛在家教公司混?

当然,您也可以上网搜索一下,XX教育公司招聘情况,看看他们的招聘条件,大部分都是专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也没有教学经验和教龄的限制。

目前家教机构里补课老师的特点是:1岁数小,2无教龄,3能力差。一些压轴题,他们自己都做不出来,教学质量确实很差劲。这就是您为什么花钱,给孩子补习了,孩子成绩却还是提不起来的原因。

家教公司的老板也知道自己老师的教学水平,他们喜欢这样的老师,因为工资低;所以王尚老师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一次性预付费。家教公司在家长们没有掏钱前,一般是不会安排试讲的,因为家长们在旁边一听课,就知道这老师太年轻,教学能力肯定不行。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家教中心才想尽一切办法,先把家长们钱包里的钱搞到手,再安排课程试讲,那样家长们就很被动了。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句,让家教机构退费,是不可能的事情。您当然有权利怀疑我说的话,您现在就上网搜一下,XX教育不退换我的学费,XX教育机构骗子,您会有新的收获,会发现很多黑幕,您也会对家教这一行定会有新的认识。的确,这一行已经被人搞烂了,到处都是招摇撞骗。

那孩子学习出现问题,怎么帮助孩子呢?笔者的建议是,找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在职的老师给孩子补课。像物理这样的学科,非常讲究解题思路,孩子一对一的补课,对辅导老师的要求很高。老师们最好是一线的,年龄最好是在四十岁左右的,这样的老师经验也有,教学功底扎实,解题思路清晰,相对而言也有精力代好课。

欢迎家长们联系笔者物理补课,文章作者:王尚,QQ1323403596;笔者系北京某中学物理教师,具有近二十年教学经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