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原地踏步
2015.08.16 22: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只会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

作者简介

文/赵慧敏;邯郸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