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2015.08.15 22: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电与磁之间有何关联?

答:电和磁联系非常紧密: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磁生电的过程,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磁生电的定量计算,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问:远距离输电的中间输电线部分,各电压间的关系?

答:电压关系: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损耗电压。输电线因为是串联的回路,电流处处相等。要尽量降低输电线上的能耗,因此采取高压低流的配电方案。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欧姆定律内容相近,研究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