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2015.08.14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分子动能:物体内部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S是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

答: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之间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问:左右手定则如何区别使用?

答:左手定则判定(洛伦兹力与安培力)力的方向或者已知力的方向求电流(磁场)方向,要用左手定则。其他的都用右手定则,包括法拉第定律判定电动势方向(E=BLV),直导线周围磁场,螺线管判定电流或NS极方向。
问:紫光具有哪些特点?

答:与红光相比,紫光的频率更大,单个光子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特别是紫外线具有比较强的化学效应,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灯,验钞。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